騎兵步兵

騎兵步兵

騎兵是陸軍中乘馬執行任務的部隊、分隊。既能乘馬作戰,又能徒步作戰。通常擔負正面突擊、迂迴包圍、追擊、奔襲等任務。 步兵是陸軍中徒步或搭乘汽車、裝甲輸送車、步兵戰車實施機動和作戰的兵種。

騎兵介紹

騎兵是陸軍中乘馬執行任務的部隊、分隊。既能乘馬作戰,又能徒步作戰。通常擔負正面突擊、迂迴包圍、追擊、奔襲等任務。其行動輕捷,受地形、氣象影響較小。歷史上騎兵曾經是陸軍的主要作戰兵種。在外國,17世紀30年代戰爭時,參戰國軍隊中一般都有40%一50%的人員是騎兵。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德、法、俄國均編有騎兵集團軍。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蘇軍曾有17個騎兵軍,八十多個騎兵師。中國歷史上騎兵的極盛時期是元朝,騎兵部隊主要裝備有弓箭、馬刀、標槍、戰斧等。中華民國時期,騎兵最多時達二十多個師。中國人民解放軍騎兵自1928年4月建立第一支騎兵分隊起到解放戰爭後期,全軍發展至12個騎兵師,目前,只在邊防部隊中保留少量騎兵分隊。

騎兵是一支有組織的快速部隊,他們能快速的打擊對手,也能在戰況不利時迅速撤退,脫離戰場(除非和他們交戰的也是支移動力極高的快速部隊)。

騎兵是由一群經過長期訓練,能在馬背上作戰的士兵組合而成的。由於速度快,騎兵通常都是擔任偵察任務,或是在敵方部隊剛成軍與集結時,進行連打帶跑的游擊擾敵工作。雖然在古埃及文明後期,就有許多戰士是騎在馬上用各種兵器攻擊對手,但今天我們印象中騎馬作戰的騎兵則多是在18世紀後期出現的新形態騎兵。在拿破崙時代,騎兵轉變成一種優秀的精英部隊,並且和傳統步兵聯合成一體,部署在戰場上擔任作戰時的主力部隊。在美國南北戰爭中,甚至在整個19世紀的中後期,騎兵更加廣泛的套用在戰場上。但到了連發的來福槍出現取代了早期單發的火槍後,騎馬的戰鬥部隊在面對步兵時,逐漸顯得毫無招架餘地。1899年到1902年間的南非戰爭,則是騎兵部隊擔任戰爭主力的告別秀。隨著技術裝備的發展,特別是軍隊摩托化、機械化的發展,騎兵逐漸失去了原有的兵種地位。當代,許多國家的軍隊只保留了少量的騎兵,主要用於執行巡邏、警戒和運輸等任務。有的國家把乘駱駝和大象的部隊也稱為騎兵。

美軍還把搭乘戰鬥偵察車輛或乘直升機,實施偵察任務的部隊、分隊稱裝甲騎兵或空中騎兵。隨著現代科學技術和武器裝備廣泛運用於戰場,騎兵逐漸喪失了原有的兵種地位。一些國家只保留少量騎兵,主要用於執行巡邏、偵察、警戒等任務。

騎馬作戰的軍隊或士兵。《史記·樊酈滕灌列傳》:“ 楚 騎來眾, 漢王 乃擇軍中可為騎將者,皆推故 秦 騎士 重泉 人 李必 、 駱甲 習騎兵,今為校尉,可為騎將。” 清 張問陶 《題沉硯畦射獵圖》詩:“縛袴還思作騎兵,顛狂不是書生派。” 楊朔 《鐵騎兵》:“一連活動在 左雲 附近的八路軍騎兵冒著風雪,朝南轉移。”

步兵介紹

Title 步兵

陸軍中徒步或搭乘汽車、裝甲輸送車、步兵戰車實施機動和作戰的兵種。前者稱徒步步兵,後者稱機械化步兵或摩托化步兵、裝甲步兵。主要裝備有步槍、機槍、火箭筒、輕型火炮、反坦克飛彈、防空火器、汽車、裝甲輸送車和步兵戰車。徒步步兵,顧名思義,是用兩條腿走路的兵,爬山、涉水皆可,行動受地形、氣象影響小,便於機動;機械化步兵,是以步兵戰車或裝甲輸送車為主要裝備的步兵,以乘車戰鬥為主,也可下車作戰,具有較強的機動力、防護力和火力,行動快,突擊力強,但乘車時目標大,受一定地形和氣象條件的限制,且需可靠的技術保障。步兵是陸軍中人數最多的兵種,在地面作戰中具有重要作用,通常情況下,最後奪取和扼守陣地,殲滅敵人,主要靠步兵。

騎兵步兵 騎兵步兵

步兵產生於遠古時代。奴隸社會時期,在許多國家,步兵是戰場上的主要力量,分為重裝步兵、輕裝步兵。中國古代稱步兵為徒或卒,有徒兵、徒卒、武卒、銳士、技擊、帶甲等稱呼,主要圍繞戰車作戰,後來逐漸成為主要作戰力量。封建社會時期,騎兵發展為主要兵種,步兵擔負輔助任務。隨著火器的出現和發展,步兵又成為主要兵種,其組織編制也不斷變化。15世紀一16世紀,出現了步兵連、營、團、旅。18世紀,有了步兵師。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開始用汽車、裝甲車輸送步兵部隊。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組建了大量機械化步兵部隊後,步兵朝進一步提高火力和快速機動力的方向發展,一些國家的步兵改稱為機械化步兵或摩托化步兵、裝甲步兵。中國人民解放軍在長期革命戰爭年代,一直以徒步步兵為主要作戰力量。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抽調大量步兵建制單位組建和發展特種兵,同時在步兵部隊內部增編特種專業部隊、分隊,步兵所占的比例逐漸縮小,摩托化、機械化程度逐步提高。

在網路中騎兵步兵指有碼無碼,騎兵有碼(馬),步兵無碼(馬)。

美國步兵手冊

1、 You are not a superman.

你不是超人。(不要無謂的冒險、不要做傻事)

2. If it's stupid but works,it isn't stupid.

如果一個蠢方法有效,那它就不是一個蠢方法。

3.Don't look conspicuous - it draws fire. (This is why aircraft carriers are called “Bomb Magnets”.)

不要太顯眼,因為那會引來對方火力攻擊。(這就是航母被稱為“炸彈磁鐵”的原因。)

4. Never share a foxhole with anyone braver than you are.

別和比你勇敢的戰友躲在同一個散兵坑裡。

5. Never forget that the lowest bidder made your weapon.

別忘了你手上的武器是由最低價的承包商得標製造的。

6. If your attack is going really well,it's an ambush.

如果你的攻擊進行得很順利,那一定是你中了圈套。

7. All five-second grenade fuses will burn down in three seconds.

所有五秒的手榴彈引線都會在三秒內燒完。

8. Try to look unimportant because bad guys may be low on ammo.

儘量顯得是一個無關緊要的人,因為敵人可能彈藥不夠了。(他會先打最重要的人)

9. If you are forward of your position,the artillary will fall short.

每當你要攻擊前進時,炮兵往往也快要用完了炮彈。

10. The enemy diversion you are ignoring is the main attack.

那支你以為是敵軍疑兵而不加注意的部隊恰恰就是敵人的攻擊主力。

11. The important things are always simple.

重要的事總是簡單的。

12. The simple things are always hard.

簡單的事總是難作到。

13. The easy way is always mined.

好走的路總是已被敵軍布上了地雷。

14. If you are short of everything except enemy. You are in combat.

如果你除了敵人不缺,其它什麼都缺,那你往往就要面臨作戰了。

15. Incoming fire has the right of way.

飛來的子彈有優先通行權。

16. If the enemy is in range, SO ARE YOU!!!

如果敵人正在你的射程內,別忘了你也在他的射程內。

17. No combat ready unit has ever passed inspections.

從沒有一支完成戰備的單位能通過校閱。

18. Things that must be together to work usually can't be shipped together.

必須要裝配在一起才能發揮效力的武器裝備通常不會一起運來。

19. Radio's will fail as soon as you need fire support desperately.

無線電通訊會有可能在你急需火力支援時失靈。

20. Anything you do can get you shot - including doing nothing.

你作的任何事都可能挨槍子兒 -- 包括你什麼都不做。

21. Tracers work both ways.

曳光彈可以幫你找到敵蹤;但也會讓敵人找到你。

22. The only thing more accurate than incoming enemy fire is incoming friendly fire.

唯一比敵人火力還精確的是友軍打過來的炮火。(誤射)

23. Make it tough for the enemy to get in and you can't get out.

當你(憤)守嚴密到敵人攻不進來時,那往往你自己也打出不去。

24. If you take more than your fair share of objectives, you will have more than your fair share of objectives to take.

如果你多報戰功,那下次你會被給予超過你能力的目標讓你去打。(自討苦吃)

25. When both sides are convinced that they are about to lose, they are both right.

當兩軍都覺得自己快輸時,那他們可能都是對的。

26. Professional soldiers are predictable but the world is full of amateurs.

專業士兵的行為是你能預測的,可惜戰場上業餘的士兵占多數,因此敵人的行為大部分是你所無法預測的。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