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終生價值
LTV(life time value),意為客戶終生價值,通常被套用於市場行銷領域,用於衡量企業客戶對企業所產生的價值,被定為企業是否能夠取得高利潤的重要參考指標。
終身價值(LTV):是計算客戶滿意度“貨幣數據”的辦法.
LTV是在一定時間內,某一客戶可能為企業帶來的利潤額。顧客終身價值是指企業在獲得新顧客後的一段時間內,每一位顧客的平均利潤淨現值。
LTV的計算涉及到顧客保持率、顧客消費率、變動成本、獲得成本、貼現率等信息的正確取得。
其中:
顧客保留率(retention rate,RR)= 本年度的顧客總數 / 上年度的顧客總數;
顧客消費率(spending rate,SR)= 顧客總消費額 / 顧客總數;
變動成本(variable cost,VC)= 產品成本 + 服務管理費用 + 信用卡成本等;
獲得成本(acquisition cost,AC)= 本年度廣告、促銷費用 / 本年度顧客總數;
淨利潤(gross profit,GP)= 總收入 – 總成本;
貼現率(discount rate,DR)= [1 +(風險係數×銀行利率)]n ;
利潤淨現值(net present value profit,NPV)= GP / DR ;
累積NPV = 特定時間內每年NPV 的總和;
顧客終身價值(LTV)= 累積NPV / 顧客總數。
比率
LTV(loan to value ratio), 指樓按對樓宇價值的比率。
貸款與價值比率,指的是按揭貸款規模與房產價值的比率。
在20世紀80年代,貸款人通常要求首付款為總房價的10%-20%,而按揭額度為成本的80%-90%。在90年代和2000年以後,貸款人的按揭達到了購買價格的95%-100%,有些時候甚至更多,屋主用其多餘部分來支付房產買賣手續費或者修繕房屋。沒有交納大額首付款的屋主並沒有以自己的財產承擔風險,當他們出現財務問題的時候非常有可能停止支付按揭款。
山東頻道
頻道簡介
山東電視生活頻道是山東電視的第八套電視頻道。
生活頻道以“生活”和“社區”為主要,突出了山東電視生活頻道為民辦事、全民雜事的道德理念
山東電視生活頻道以“新聞”和“影視”兩方面呈現山東人民的生活和社區雜事
欄目簡介
生活頻
道的《生活幫》針對民生和人民的困難,幫助大眾,被評為【全國最受歡迎的十大新聞欄目之一】
《就你不知道》,身邊的百科全書
《新聞快線》播放一天中的世界新聞速覽
《做客》被評為“全國新聞欄目‘創新獎’”
《八點聽書》,揭秘世界的奇事、異事、新鮮事
頻道宗旨
為民辦事、服務大眾。是生活頻道的宗旨
頻道欄目
生活
幫
主持人:阿速
首播:生活頻道每晚17:55
重播:綜藝頻道每晚23:45
生活頻道次日01:00
綜藝頻道次日05:10
生活頻道次日06:35
龍視天下
首播:國際頻道周日——周四19:30
重播:生活頻道周一——周五12:00
山東衛視周日07:35
龍的傳人
首播:國際頻道周五——周六19:30
重播:生活頻道周六——周日12:00
新聞
快線
主持人:東辰
首播:每天21:00
重播:次日05:00
就你不知道
主持人:阿速、大新
首播:生活頻道周六20:00
重播:影視頻道周日04:00
生活頻道周日13:01
綜藝頻道周日15:40
八點聽書
主持人:大新
首播:生活頻道周
日——周五20:00
重播:影視頻道周一——周六04:00
生活頻道周一——周六13:01
綜藝頻道周一——周六15:40
做客
主持人:新燕(日常版) 、中文(周末版)
首播:生活頻道每晚19:10
重播:綜藝頻道次日01:20
生活頻道次日02:15
生活頻
道次日05:35
綜藝頻道次日14:35
一幫到底
主持人:東辰、阿速
首播:生活頻道每天17:20
綜藝頻道次日05:10
星星找事
主持人:周星星
時間(季播):每天17:00
炫玩先鋒
首播:生活頻道每天12:4
8
假日旅遊
首播:國際頻道每天19:55
重播:生活頻道每天12:25
娛樂雙響炮
配音:蟈蟈(遼寧廣播電視台)、江南
首播:生活頻道每天17:01
重播:影視頻道次日10:45
愛心樂拍
時間:每天22:00
麻辣劇場
時間(季播):每天19:30
居家購物
首播:居家購物頻道整天播出
重播:生活頻道每天00:00
生活頻道每天08:00
生活頻道每天14:00
頻道榮譽
山東電視生活頻道於2008、2009年被評為全國電視地面頻道二十強,2010年
被評為全國電視地面頻道十強
《生活幫》 被評為“全國最受歡迎的十大新聞欄目之一”
《做客》被評為“全國新聞欄目‘創新獎’”
聊城頻道
頻道簡介
聊城電視台開播於1990年,坐落於東昌府區的主幹道柳園路北段。聊城電視台實行“局、台、網”合一的管理體制,下轄聊城人民廣播電台、聊城廣播電視報社、山東廣電網路有限公司聊城分公司、聊城市中廣數位電視運營有限責任公司等企事業單位;對聊城轉播台、莘縣轉播台實施分級管理;對全市8個縣(市、區)廣播電視局實施業務管理。
台標意義
聊城電視台自開播以來共使用了5個台標。
【舊台標】
其中,第一個台標是直接用英文大寫字母打上的LCTV,是1990年聊城電視台剛開播時用的台標;第二、三、四個台標是取鳳棲梧桐 之意————鳳凰落在梧桐樹上 ,鳳凰上面有兩個字母L,“聊城”兩個字的首字母。
【新台標】
目前使用的最新台標,以藍色的圓形為背景,中間一個閃耀的星形,寓意“閃耀的江北水城”,上面一個抽象的字母l或c,表示聊城。
全新改版
2011年1月20日,聊城電視台全新改版,全新的節目,全新的頻道,不一樣的內容。聊城電視台都市生活頻道全新開播,另有我要秀舞台、聊聊聊城、水城百家姓、水城商圈等新節目開播。
頻道設備
聊城電視台總占地面積162.2畝,總建築面積6.8萬平方米。局(台)領導班子成員8名,現有幹部職工803人,其中在編人員296人,人事代理和聘用人員248人,臨時人員259人;中級以上職稱人員122人,正副高級職稱人員54人。
電視發射功率10千瓦,廣播發射功率5千瓦。現有發射機10部,電視編輯設備25套,電視播出設備102台(套)。800平米、200平米演播室各1個,小演播室3個。
基本信息
【信號傳輸】聊城電視全天共播出節目總量167.5個小時,復蓋聊城城區和8個縣(市區)572萬人口;其中廣播節目播出56小時,電視節目播出111.5小時。承擔30萬有線電視用戶和6000戶數位電視用戶的信號傳輸和線路維護工作。
【復蓋面】
聊城電視台、聊城人民廣播電台分別於1990年和1994年開播,為正縣級差額預算管理事業單位;聊城廣播電視報於1991年創刊,為科級自收自支事業單位;聊城轉播台1964年開播,莘縣轉播台1972年成立,為科級全額預算管理事業,受省、市局雙重領導;山東廣電網路有限公司聊城分公司、聊城市中廣數位電視運營有限責任公司分別於2005年4月和10月掛牌成立。
【正確領導】
聊城市廣播電視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上級部門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正確的輿論導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弘揚主鏇律,堅持“三貼近”,打好主動仗,確保宣傳工作導向正確,安全播出紮實有效,事業發展穩步推進,經營創收積極穩妥。
下屬頻道
LCTV-1聊城電視台新聞綜合頻道
LCTV-2.聊城電視台公共服務頻道(前身文藝頻道)
LCTV-3.聊城電視台影視頻道(原經濟頻道,2011年1月20日改版升級)
LCTV-4.聊城電視台都市生活頻道(原水城頻道,曾於2010年1月停播,2011年1月20日復播改版)
LCTV-5.聊城電視台東昌遠教頻道(前身互動電視台,東昌電視台託管)
LCTV-6 聊城電視台第六頻道(又稱農村頻道,2006年5月23日開播,2008年3月22日停播)
LCTV-7 聊城電視台數字信息頻道
LCTV-8.聊城電視台潮流購物頻道
LCTV-9.聊城電視台圖文頻道(2009年10月1日開播,2011年1月20日停播)
金牌節目
新聞綜合頻道:
聊城新聞
幸運水城人
我要秀舞台
第一現場
民生會客廳
公共服務頻道:
民生面對面
水城故事
聊聊聊城
音畫聊城
聊城視窗
影視頻道:
8mm電影
激情100分
激情劇場
都市生活頻道:
水城百家姓
都市水城
生活119
音樂播放廳
娛樂365
故事線上
水城商圈
東昌遠教頻道:
科學·探索
互動時間
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第六頻道(已停播):
農村人
三農天下
圖文頻道(已停播):
故事線上
頻道宗旨
2006年11月,新的局(台)領導班子上任以來,進行了認真地調查研究、深入思考和科學論證後,提出“引領輿論,當好喉舌,發展事業,振興產業”的總體發展思路。
2007年的整體工作部署分三個階段:凝聚人心、理順工作,處理遺留問題,理順體制機制。第一階段已經結束,正在進行第二階段的攻堅階段,第三階段的破題工作也有了實質性進展。
下一步的整體工作要實現“四個轉變”,即:在工作模式上,由單一偏重事業向事業、產業兩手抓、聯合抓轉變;在工作重點上,由偏重播出向製作、播出兩兼顧轉變;在行政管理上,由單一的行政管理模式向行政主導事業、市場主導產業的管理模式轉變;在經營創收上,由單純依賴廣告創收向多種經營轉變。
整體目標要實現“六個突破”,即:宣傳工作有新突破;機關建設、作風建設有新突破;廣告經營政策的研究有新突破;技術設備的管理、建設有新突破;頻道、欄目的科學定位和節目科學編排有新突破;網路的經營和管理有新突破。
遼寧電視台
簡介
遼
寧電視台坐落於遼寧省瀋陽市,她創立於一九五九年十月一日,是全國建立最早的五家電視台之一,開辦7套公益電視節目、18套省內數字視頻點播電視節目、6套向全國傳送的付費電視節目。遼寧電視台七個頻道每天播出159小時。其中自辦欄目22檔。
頻道
衛星頻道於1997年1月1日起通過衛星向全國乃至亞太地區傳送節目信號,24小時全天數位化播出。該頻道通過中星6B衛星復蓋全國各省、市、自治區200餘個城市。可接收人口達4.89億,穩定的可接收家庭戶。遼寧衛視同時在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北美都有局部落地。在省內,遼寧衛視可復蓋100%的城市和鄉鎮。
都市頻道每天播出24小時,通過微波傳輸和有線網路復蓋全省大部分城鄉,具有雙重複蓋優勢,是一個頗具影響力的頻道。影視娛樂頻道每天播出24小時,它以有線電視網復蓋全省十四個城市及絕大部分縣、區。體育頻道聯合七家省級電視台的體育頻道在北京建立了“省級體育頻道聯播平台”,每天播出24小時,為廣大電視觀眾提供更加優質、更加精彩、更加專業的體育節目。青少頻道、生活頻道、公共頻道每天分別播出20小時,通過有線電視網路復蓋省內各城市和城鎮。
遼寧電視台數字互動頻道是我國省級電視台中較早建立的數位電視節目製作、集成、播出專門機構,擁有完整的數位元組目平台設施和節目編輯部門。它已獲得國家廣電總局批准開展收費頻道、視頻點播、互動電視業務運營和網際網路視頻業務。在遼寧數字有線電視網中播出自辦節目18套,並在國家平台中播出6套專業付費頻道。
文化
遼寧電視台堅持弘揚先進文化,實施精品戰略,製作了一批在國內外有影響的電視節目精品,先後有紀錄片《沙與海》、音樂電視《二泉吟》、電視劇《光榮街10號》、電視文藝晚會《我和我的祖國》、評書《遼瀋戰役》、電視散文《鮮花與芹菜》、電視專題片《遼河》等100多部作品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廣聯大獎、飛天獎、星光獎、中國新聞獎、中國電視獎、全國“五個一工程獎”、金鷹獎、金童獎等眾多獎項。同時遼寧電視台大力加強對外交流與合作,與美國38頻道、斯科拉電視網、紐西蘭金水滴中文電視台、比利時布魯塞爾電視台、鳳凰衛視歐洲台、美洲台、日本北海道放送株式會社、日本富山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日本NHK放送株式會社、韓國蔚山MBC電視台、澳大利亞國家錄製集團、美國WCE銀視電視網等數十家境外電視媒體已成為良好的業務合作夥伴,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衛視節目在澳大利亞、北美地區完整落地,以及每年都在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法國、加拿大、比利時等國家和地區舉辦“中國遼寧電視周”,擴大了遼寧在世界的影響。
力量
一九九九年,遼寧電視台遷入新落成的88000平方米的遼寧電視大廈,拉開了模擬設備向數字設備過渡的序幕。33層高的現代化電視大廈,具有完善的現代化配套設施,四個綜合演播室、九個欄目演播室已完成了數位化改造。全台有三台大型轉播車,一台小型轉播車和一台衛星轉播車,新購進的10信道大型轉播車投入使用大大提高遼寧台的錄播能力。前期攝錄設備100台,完全滿足七套節目自辦欄目的前期採訪任務。三個製作網擔負各類節目的編輯任務。六套高端數碼合成設備,用來完成我台各檔欄目的片頭製作;同時還配備了多套國產非線性編輯單機,用來滿足各頻道的欄目包裝。300平方米的錄音棚,近7個配音間,用來完成各種欄目的音頻製作。硬碟播出已全面運行。
遼寧電視台現有職工1948人。具有大專、本科以上學歷的1770人,占全台職工的90%,其中研究生學歷137人,本科學歷1356人;全台人員平均年齡33歲; 專業技術人員1128人,其中有高級職稱的372人。設有5個綜合部門和7個業務部門。到二00七年底,遼寧電視台資產總額已超15億元,經營收入達到6億元。
面對未來,遼寧電視台將繼續發展壯大,努力實現歷史性的跨越,建設現代化的一流電視媒體。
台標
遼寧電視台台標由金黃色的圓形體疊加銀白色的大五角星、小五角星和上升的軌跡組成。圓形體象徵著太陽、地球,寓意為蒸蒸日上,滾滾向前;五角星象徵著北斗星、北極星,寓意為星光閃爍,引領方向;局部開放的大五角星在球體的右上角,寓意為遼寧地處東北,勇於創新;大小五角星向上運動,寓意為蓬勃發展,不斷壯大;金黃色寓意為豐收富足,幸福、吉祥;銀白色寓意為誠摯純潔,安定和諧;金黃色和銀白色組合則代表著永恆富貴與美好的未來。金黃色圓形體疊加銀白色五角星和上升的軌跡,相互襯托,相得益彰,穩重大氣,渾然一體,象徵著浩瀚的宇宙,斗轉星移,生生不息,預示著遼寧必將全面振興,再創輝煌,遼寧電視台必將飛速發展,大放異彩!
遊戲指標
生命周期(Life time):一個用戶從第一次參與遊戲,到最後一次參與遊戲之間的時間。一般算平均時間。
生命周期價值:用戶在生命周期內為該遊戲創造的收入總計。可以看成是一個長期累積的ARPU值。
計算方法:對每個用戶的平均LTV計算如下:
LTV=ARPU*LT【按月計平均生命周期】
其中LT為Life time,即生命周期,按照月統計,也就是玩家留在遊戲中的平均月的數量。
例如,一款遊戲的ARPU=¥2,LT=5,那么LTV=2*5=¥10.
網遊中的LTV模型
概念
用戶終身價值(life time value)
解釋
LTV是在一定時間內,某一客戶可能為企業帶來的利潤額. 顧客終身價值是指企業在獲得新顧客後的一段時間內,每一位顧客的平均利潤淨現值。
作用
1、對比各日(或各批次)新註冊用戶的質量,為日後導入做決策依據(所有會影響導入用戶質量的因素(如導入時間、渠道、地域等),都可以通過LTV評估)。
2、通過曲線異常分析遊戲問題並解決,各批次玩家的曲線大體趨勢應一致。
3、觀測及預估用戶的成本回收情況,如難以收回成本則考慮回爐大改或放棄。
4、作為控制用戶導入成本的依據(我覺得這是扯淡:這批導入用戶的LTV值低,所以下次降低單人導入成本?那么下次的用戶質量會比這批更低,繼而導致LTV更低。如果降低導入成本,而LTV值能保持不變的話,確實會提高盈利,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另外,導入成本因導入渠道、地域等眾多條件而異,這些條件都會導致其LTV不同。因此LTV不能作為控制用戶導入成本的依據)。
異同
ROI和LTV都可以觀測用戶質量和成本回收情況。
但一般ROI是以整個伺服器或整個遊戲的玩家為集合,
而LTV一般是以單個伺服器各日的新增玩家為集合,可以詳細對比各日(或各批次)新用戶的質量差距。
算法
某日新註冊用戶N人,他們在第M天的LTV值,即這N個人在這M天中的總充值額/N。(每天都分開算)
(
概念及算法不完全統一,也有如下算法:
某日起M天內共新註冊X人,他們在第M天的LTV值,即這N個人在這M天中的總充值額/X。(幾天一起算)
LTV = 全體用戶平均遊戲天數*全體用戶平均單日付費數。
N日LTV=(N日充值金額/N日總登錄人數/N日)*N日內所有用戶平均登錄天數。
)
舉例
連續8天導入用戶。
第一天,早晨通過A渠道導入北美用戶。
第二天,晚上通過A渠道導入北美用戶。
第三天,早晨通過B渠道導入北美用戶。
第四天,晚上通過B渠道導入北美用戶。
第五天,早晨通過A渠道導入歐洲用戶。
第六天,晚上通過A渠道導入歐洲用戶。
第七天,早晨通過B渠道導入歐洲用戶。
第八天,晚上通過B渠道導入歐洲用戶。
這樣通過對比,就能知道各時間、各渠道、各地域的用戶質量高低了(當然還有更多條件,不勝枚舉)。
圖示
(非真實數據,每天為一批次)